栏目分类

最新文章

热门文章

奋斗青春,创造精彩 ——经济学院召开“奋斗青春号”主题班会

时间: 2023/04/25   作者:   点击: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,砥砺奋斗青春,经济学院组织各班开展“奋斗青春号”主题班会活动。

W020230425072745616773.jpg

本次主题班会围绕“青春为什么要奋斗”“青春怎样奋斗”等主题展开,主讲人通过播放视频、分享奋斗经历等形式引入主题。当班主任提出“青春为什么要奋斗”的问题时,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。2021级CFA二班黄楚钰表示:“青春是用来奋斗的,人的青春只有一次,是无比宝贵的年华,只有不遗余力地去奋斗才能实现理想,才会没有遗憾”。在探讨过程中,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对奋斗青春号的理解与感悟。关于青春应当如何奋斗,2022级金融二班李嘉恒这样说道:“作为当代青年,应该把奋斗当作生活的常态,主动走出舒适区,努力学习,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,迎难而上,全力以赴地去实现目标与梦想。”本次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慷慨发言中落下帷幕。

通过此次主题班会,同学们对奋斗的意义有了新的看法,也更加明确了奋斗的目标,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奋斗来实现人生目标,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。青春由磨砺而出彩,人生由奋斗而升华,唯有奋斗不止,青春才能出彩。(经济学院 汪子一 何依蒙)


点击下载文件: